[足跡]秋憶英國行 1st Day in London

    十二小時又五十分的飛行時間, 並不算短, 吃了兩餐從來捨不得放棄的餐點, 也不知昏睡了幾回, 又悠悠轉醒, 喝了口跟空姐要的黑咖啡提提神, 端詳了起飛前就調好時間的手錶, 再一小時就要抵達倫敦希斯洛機場 (London Heathrow Airport), 儘管早再三個月前就安排好的旅遊行程, 心中的悸動在所難免, 畢竟是從美國回來之後, 頭一回有機會在工作之餘, 能夠有十天的長假來暢遊英國。

PA043468.jpg PA043472.jpg
儘管希斯洛機場是全球機場最繁忙的機場之一, 清晨五點半抵達時, 機場大廳內少了平時的緊繃感, 讓人有機會好好的端詳這座機場的雄偉壯觀。由於抵達班機只有兩台, 在行李提取區並沒有耽誤太多的時間, 出關後, 找到地鐵的服務櫃檯, 買了張 Oyster Card, 順便也預先儲值三天在倫敦所需要的大約花費, 就搭著 Picaadilly Line 前往頭三天住宿的旅館。

2009-10-31_215819.pngPA043473.jpg
Days Hotel Hounslow 是在倫敦近郊鄰近希斯洛機場的平價旅館, 儘管距離倫敦市中心還有段距離, 不過離最近的地鐵站 Hounslow Center 也僅僅不到五分鐘的路程, 原本預定的 Check-in 時間是下午兩點, 不過因為班機抵達的時間關係, 來到旅館時, 外頭連魚肚白都見著, 不過考量隨身的大型行李實在不適合帶著出遊, 硬著頭皮跟櫃檯交涉, 希望能夠提早七個小時 Check-in lol, 運氣不錯的是, 旅館櫃檯人員同意我們可以先進房間, 而不用先暫時把行李寄放在櫃檯, 回程再辦理入住手續。由於頭一天的旅遊景點, 大多是在十點之後才開放參觀, 趁著提早進房的時間, 發揮三秒鐘入睡的功力, 稍微彌補一下在飛機上頭糟糕的睡眠品質來補充戰力。

PA043476.jpg  PA043495.jpgPA043480.jpgPA043499.jpg
小憩片刻後, 一行人就搭著地鐵前往 Piccadilly Circus, 一出地鐵站, 位於圓環中央的邱比特銅像映入眼簾, 沿著古意盎然的街道, 朝著 The Britain & London Visitor Centre 的方向走去, 由於時間尚早, 大部分的店家也還沒開始營業, 不過一間間櫥窗內擺滿誘人糕點的 Coffe Shop, 儘管已經用過早餐, 還是讓人有飢腸轆轆腦袋缺氧的感覺。在遊客中心領取先前在網路上訂購的 The London Pass 之後, 變按照原訂的行程, 往位在 Trafalgar Square 的 The National Gallery 信步走去。

PA043513.jpgPA043519.jpgPA043527.jpg
位於特拉法加廣場的英國國家畫廊肇建於 1842 年, 歷經幾次的改建, 才在 1975 年呈現我們目前看到的外觀, 館內收藏西方各時期的藝術作品多達兩萬件, 身為文藝復興三傑 : 達文西、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的作品, 也在畫廊的收藏之列, 館內著名畫作前, 都放有大長椅, 讓熱愛藝術的遊客或者美術相關工作者可以待在畫作之前, 仔細的品味、揣摩名畫家的作品。在館外的大廣場, 除了矗立高聳的Nelson’s Column, 一旁的廣場空間更是經常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不管是遊客或者當地人, 提供了最佳的聚會場所。順便一題的是, 館外的一尊銅像, 被人巧妙的放上一罐飲料空罐, 不得不讓人露出會心一笑。

PA043534.jpgPA043546.jpgPA043556.jpg  PA043565.jpg
離開了特拉法加廣場, 來到於海德公園 (Hyde Park) 一旁的威靈頓拱門 (Wellington Arch), 同樣是在這個區域的重點景點之一, 紀念英國民族英雄威靈頓將軍的拱門, 可以從門下的入口進入, 登上拱門頂部, 遠眺四周的景色。

PA043575.jpg
PA043579.jpgPA043581.jpg
沿著 Green Park 前往白金漢宮的途中, 可以看到 Patrick Blanc 在 Athenaeum Hotel 外牆所打造的 Living Wall, 由各式各樣的植物所覆蓋的牆面, 迅速擄獲一行人的眼光, 不得不駐足仔細打量著這間外觀奇特高級旅館。

PA043587.jpg PA043588.jpg PA043593.jpg
走了好些時候的路, 也該是大腿放鬆一下, 順便吃點東西打打牙祭。午後的海德公園, 帶著秋天的涼爽, 這時如果能來杯熱咖啡, 翻著路邊買來的小報, 度過午後的悠閒, 就再愜意不過了。

PA043596.jpg PA043597.jpg PA043601.jpg PA043605.jpg
公園另一頭的白金漢宮 (Buckingham Palace), 除了人來人往的各國觀光客之外, 還看到一個亞裔老伯在外拍, 忍不住幫他外拍了一張。

PA043608.jpg PA043612.jpg PA043615.jpg PA043617.jpg
位於白金漢宮旁的皇家馬廄 (Royal Mews), 是英國皇室御用馬匹養殖的場所, 在裡頭工作的員工, 就住在馬廄一旁的房子內, 除了養殖的馬匹之外, 同時展覽的也有皇室在重要場合所使用的馬車以及車輛。至於一旁還有 Queen’s Gallery, 展示當今女皇的一些珠寶、飾品、畫作等收藏, 時間允許的話, 不妨也入內參觀看看。

PA043625.jpgPA043629.jpgPA043630.jpg
步出 Victoria 地鐵站, 朝著 Westminster Cathedral 走去, 越靠近教堂, 便可以留意到教堂週遭的建築, 不少都是按照教堂的風格來打造。儘管在教堂正對面是現代化的百貨公司 (House of Fraser), 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過獨特的拜占庭天主教教堂建築風格, 仍然值得一遊。眼尖的朋友, 可以看到在教堂拱形結構上方雕刻了兩行文字 DOMINE JESU REX ET REDEMPTOR PER SANGUINEM TUUM SALVA NOS, 英文翻譯是 Lord Jesus, King and Redeemer, save us by your blood。

PA043632.jpg PA043646.jpg
PA043671.jpg PA043678.jpg
    當然頭一次造訪倫敦, 當然不能忘記造訪西敏寺 (Westminster Abbey) 以及國會大廈 (House of Parliament), 位於英國的政教中心, 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更是將整個區域包圍的水洩不通, 位於國會大廈西北角的大笨鐘 (Big Ben), 當然也不忘在整點的時候, 傳出了渾厚的鐘聲。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應 2012 年倫敦舉辦奧運會的關係, 整個國會大樓被不少白色帷幕包覆住在進行整修, 算是比較美中不足之處。

PA043648.jpg PA043649.jpg PA043650.jpg PA043657.jpg
西敏寺雖然開放參觀, 不過必須額外收費, 不能透過 The London Pass 來免費拜訪, 加上週末做禮拜的關係, 也不開放一般非教友入內, 不過隨意在小巷內穿梭的好處就是, 總是有機會給人帶來驚喜, 無意間走進了西敏寺的後巷, 輾轉來到了寺後的庭院, 雖然沒辦法進到教堂內參觀, 繞著教堂的中庭, 聽著從笨重的木門後傳來管風琴的悠揚聖樂, 給人有種不一樣的寧靜。

PA043674.jpg
不得不抱怨一下今天的地雷景點 : 珠寶塔 (Jewel Tower), 號稱有絕佳遠眺國會大樓的景緻, 模模糊糊的髒玻璃, 配上不太像是展覽的展示品, 要不是有 London Pass 可以 Cover 參觀費用, 不然大概會厭不下這口怨氣。

PA043681.jpg PA043682.jpg
晃著晃著, 來到了位於 Westminster Bridge 一旁的 Westminster Millennium Pier, 趁著等待渡輪的空閒時間, 遠眺在泰晤士河對岸號稱千禧之輪的倫敦眼 (London Eye)。

PA043689.jpg  PA053693.jpg PA053719.jpg PA053734.jpg PA053737.jpg PA053748.jpg
搭上最後一般渡輪, 渡輪在泰晤士河緩緩前進, 一路上船老大不時的介紹兩岸風景, 沿途經過了千禧橋 (Millenium Bridge), 還有曾經在二戰服務的 HMS Belfast, 目前已經改裝為博物館, 紀念該鑑在二戰時的輝煌戰果, 以及見證二戰的戰火無情, 就當還陶醉在兩岸風光的同時, 渡輪在行經市政大廳 (City Hall) 靠近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的同時, 也開始緩緩的轉向準備靠岸, 上岸地點就在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城牆一旁的人行道, 不過抵達時間已晚, 倫敦塔已經不開放遊客進場, 倫敦斷腿行的第一天就在這裡劃上句點。

更多照片 : 痞克幫相簿Picasa 網路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