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 Google Preview 遇上 Multi-Column View ,全頁檢索更輕鬆

earthday09.gif
Firefox 擁有為數可觀各式擴充套件可供使用者針對需求挑選,其中強化使用者介面的 Greasemonkey 更讓使用者在瀏覽網頁時增加了不少便利性,適度的彼此搭配, 輕鬆的瀏覽網頁並非難事。今天就來介紹如何使用擴充套件 : Google Preview 搭配油猴的使用者腳本 : Multi-Column View ,讓使用者在 Google Search 全頁檢索更加輕鬆更加一目了然。

套件名稱 : GooglePreview 3.19 (點我安裝)
官方網頁 : http://ackroyd.de/googlepreview/
更新日期 : March 31, 2009
使用說明 : 就如同套件名稱,Google Preview 允許使用者在使用搜尋引擎後,在結果的網址前方顯示網頁內容的擷圖,並註明網站人氣值。同樣效果也會出現在 Yahoo Search,不過由於套件本身的問題,在雅虎搜尋資料,必須是從英文網站進入才會看到網頁擷圖,從雅虎奇摩搜尋資料,並無法正常顯示。如果使用者需要暫時停止網頁預覽功能,將游標移至 Firefox 下方的狀態顯示列,左鍵點擊 2.png ,使其成為 3.png ,就會暫時關閉搜尋結果顯示網頁擷圖的功能。

1.png

腳本名稱 : Multi-Column View of Google Search Results (點我安裝)
腳本網頁 :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10299
更新日期 : Apr 21, 2009
使用說明 : 在使用腳本之前,使用者必須先行安裝擴充套件 Greasemonkey (點我安裝)。Multi-Column View 的用意很簡單,就是善加利用使用者的預覽視窗,以目前自己的偏好設定一次顯示 20 筆來說,搜尋結果僅出現在搜尋結果頁面的左邊,旁邊除了廣告就是留白,找個資料還得卷個半天,透過這個腳本,使用者可以利用 Alt+1, 2, 3 的快速鍵來調整顯示搜尋結果的行數。

4.png

5.png

以目前的使用者螢幕大小而言,19 吋螢幕大約適合同時顯示兩行預覽結果,同時顯示三行就顯得有點混亂,不過如果使用 22 吋螢幕的朋友,不妨試試看同時顯示三行共二十筆資料,你會發現,原來透過 Google 來搜尋資料也可以按圖索籍,三溪道路,一目了然。下圖就是上面兩者結合,一次顯示 20 筆搜尋資料,並將結果化為兩行來呈現的瀏覽頁面。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