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ony PlayStation Gold Wireless Stereo Headset 無線立體聲耳機 for PC

使用 Razer Carcharias 這款電競耳機不知不覺也將近四年了,除了中間海綿耳墊因為正常使用汰換成人造皮之外,整個就是頭好壯壯沒有替換的需求,正好這陣子老家需要使用網路電話的需求,索性帶回家沿用,稍微看了一下市售產品,發現先前留意過的 Sony Gold Wireless Stereo Headset 已經有公司貨,且價格也在合理範圍,一個不小心,三天後就收到小七的到店簡訊。

P5250432
 包裝正面
P5250433
 驗明正身,台灣索尼公司貨無誤

P5250435
 包裝背面
P5250441
 沒有很花俏的包裝,整體來說,算是挺環保的
P5250443
 掀開放置耳機的蓋子後,底下有個配件盒,裡頭有攜行袋、USB 充電連接線、無線聯接器以及 TRRS 四極三環的音源線
P5250448
 音源孔跟USB充電孔做在一起,旁邊的耳機開關,1為正常音量,2為 Bass Boost (強化低音)
P5250449
 本體材質塑膠部件居多,整體造型算是洗練
P5250450
 僅在內測有印製左右聲道圖示,靠近頭部的地方,是類似泡綿材質,增加配戴時的舒適感
P5250451
耳機本身可以折疊,可以放到攜行袋中方便收納
P5250457
放置在耳機架上的樣子
P5250455
插上無線接收器並開啟無線耳機電源就會自動配對並安裝驅動程式

首先先說配戴感的部份,整個 Headband (髮箍?!) 的材質彈性適中,可以很完整的包覆整個頭型,不會有夾頭的感覺,就算帶著眼鏡也不會有過壓不適的感覺,耳罩的部份可以把耳朵藏進去,所以同樣沒有壓耳的疑慮,整體設計算是很適合長時間配戴,當然全罩式的設計在夏天悶熱難免。

至於聽感的部份,由於設定購買目標是無線/麥克風,如果要拿來和聽音樂專科的耳機相比,自然有點苛求,這邊只單純描述在像是看電影/打電動的情境下來描述,或許是因為電競和隊友語音溝通的需求,人聲的部份非常近,比起原本的 Razer 在線條上也更為明確,在一般模式下,其實 Bass 的部份就已經足夠,打開 Bass Boost 之後,其實並不會太過,拿來看 High 片或者打電動的時候,這個部份算是有小加分。

麥克風收音的部份,很明顯好過 Razer Carcharias,不再是糊成一團,用 playback 的方式聽,清晰可辨,不過收音稍微有點敏感,滿容易收到周遭身體動作或者打字的聲音,實在不敢想像如果呼吸聲太大會被隊友抱怨的狀況是否能夠避免,如果遊戲支援的話,Press to Talk 或許會是比較妥當的處理方式,另外就是耳機有提供 Sidetone 的功能,能夠讓自己 Chat 的聲音更大聲一些,不過這個部份應該只有遊戲機可以支援,在 PC 的環境下開啟這功能,只要軟體會去啟用麥克風時,就會有非常明顯的底噪聲,建議這個部份還是按住 Mute 的方式來關閉。

當然耳機本身是設計給 Playstation,少了遊戲機的支援,部份功能在 PC 上是無法使用的,像是 CHAT 鈕或者 VSS (Virtual Surround Sound),不過後者可以去安裝 Razer Surround,同樣可以模擬 7.1 的環廠音效,只是耳機有開啟 Bass Boost 的話,記得去把軟體的 Bass 強化關閉,整個結像一整個怪。

整體來說,個人算是滿意 Sony 這款無線耳機搭配 PC 使用的整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