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UserScript 豐富你/妳的 Plurk

Plurk.png
使用 Firefox 並搭配擴充套件 Greasemonkey 來強化使用者瀏覽網頁介面,我想大家應該都應該不陌生才是。隨著 Plurk 受到使用者歡迎,針對 Plurk 所開發出來的 Userscript 也越來越多,今天就來整理一些不錯的腳本,推薦給大家使用。

在套用 Userscript 之前,使用者必須先行安裝 Firefox 附加元件 – Greasemonkey (點我安裝),一旦安裝完畢,點擊下方介紹的使用者腳本 “(點我安裝)”,會跳出下面的 Greasemonkey 使用者腳本安裝 視窗,在倒數三秒之後,按下安裝即可將腳本載入。
2.png

BillyPan Ver 4.0 表情符號 (點我安裝)
更新日期 : March 10, 2009
連結網頁 : http://www.plurk.com/p/iv6pl
隨著 Karma 值的增加,Plurk 允許使用者新增特殊表情符號,最早是使用 Plurk Smile 這個使用者腳本來插入各式各樣的表情符號,儘管嘗試過不同版本,在圖示開啟速度上頭不甚理想,不過在 BillyPan 釋出 2.0 之後,不管是圖示的種類,分頁切換方式還有最重要的圖示開啟速度,都已經達到需求,在最新版的 4.0 中,更提供使用者快速引言 Re-Plurk 到自己的浪中,將訊息快速分享出去的新功能。
6.png
按下 “RePlurk-轉貼此噗” 即可將噗轉發至自己的浪中,並註明來源出處。
7.png

Collapsible Plurk Dashboard (點我安裝)
更新日期 : Nov 14, 2008
連結網頁 :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2550
安裝 Collapsible Dashboard 後,原本瀏覽視窗下方的使用者資訊,會自動隱藏,對於不想要看到 Karma 增減,或者只希望有個簡單噗浪畫面的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個腳本來隱藏 Dashboard,只需滑鼠單擊 “Expand dashboard” 即可還原。
1.png

Plurk Time Jumper 1.2(點我安裝)
更新日期 : Jan 15, 2009
連結網頁 :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45523
由於 Plurk Time Machine 的作者並未繼續更新,在前陣子 Plurk 的改版之後,時光機器的功能也隨之失效,Time Jumper 是以其為基礎修改出來的,僅需要按下在 Plurk 頁面左上角的 “JumpTo” 並在跳出的分頁輸入 YYYY/M/D (西元年/月/日),按下確定,即可跳至時間軸的該位置。當然如果要在精準些,也可以在加入幾時幾分幾秒。
9.png

Plurk Rich Edit 0.6 (點我安裝)
更新日期 : Jan 15, 2009
連結網頁 :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28806
透過 Rich Edit,使用者可以快速的編輯文字狀態,插入連結,甚至是挑選 Flickr 上頭的照片和噗友們分享。
2.png
3.png
在連結 Flickr 的圖片,除了可以搜尋特定使用者的照片之外,更可以透過關鍵字的方式來將圖片範圍縮小,輸入完畢之後,按下右下角的 Go 即可顯示可分享的圖片。
4.png
點選欲分享圖片旁邊的紅色十字架即可將圖片分享出去。
5.png

RePlurk 0.6 (點我安裝)
更新日期 : Jan 15, 2009
連結網頁 : http://userscripts.org/scripts/show/39186
如果沒有習慣大量使用圖示習慣的使用者,只需要簡單的引噗(言?!)工具,可以只安裝 RePlurk 即可快速的 Re-Plurk。
8.png